「一日批」——天津河西區多部門協作高效助力臺青創業

2022年-08月-29日 16:39: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8月29日訊 前段時間,臺胞莊先生遇到一件煩心事。莊先生想申請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在河西區開一家臺式餐廳,但租定營業地點後,因不瞭解開辦餐廳相關手續,加之疫情影響,一直未能註冊成功。河西區臺辦瞭解到這一情況,第一時間與區市場監管局取得聯絡,反覆對接協調。莊先生在準備全相關證明後,僅用一個工作日就完成了註冊流程。

  莊先生的營業執照註冊成功後,又面臨掛牌難題。區臺辦主動聯絡區政務服務辦,溝通了解審批流程及要求。隨後,政務服務辦相關科室迅速安排負責同志上門服務、現場踏勘,詳細講解流程,手把手幫助莊先生準備所需材料,同時加班加點進行審批,將原本需要五個工作日的審批流程在一個工作日內完成。

  莊先生向提供服務的各個部門表達了真誠感謝,並表示區臺辦在工作和生活中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照顧,讓他倍感關懷和溫暖。區臺辦表示,會一如既往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用真心、愛心、耐心這「三心」要訣,為臺胞在河西工作生活提供更多服務和幫助,讓臺胞擁有獲得感、幸福感,愛上河西、愛上天津。(中國臺灣網、天津市河西區臺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