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浩新片首戰春節檔 黃渤沈騰和徐崢挑大樑

2019年-01月-18日 08:54:40来源:北京日報

黃渤、沈騰聯手主演甯浩執導的春節檔新片《瘋狂的外星人》,那麼誰來演片中的外星人?昨天,在該片的北京發佈會上,這一答案終於揭曉:徐崢將特別出演片中外星人。

距離《瘋狂的石頭》已經過去12年,《瘋狂的外星人》既是寧浩「瘋狂」三部曲的最終章,也是他第一次進軍春節檔。作為甯浩作品裡的常客,黃渤感慨良多:「想當年誤入‘瘋狂的泥潭’,先從下水道開始,然後是騎自行車,這次居然都上天了,還有外星人。」沈騰表示,自己當年看完《瘋狂的石頭》後就非常喜歡,想跟寧浩合作。多年前他還曾試過《黃金大劫案》男主角的戲,但最後被寧浩拒絕,理由是年齡「看上去比角色長了幾歲」,對此他一直耿耿於懷。「上一次是在《心花路放》中客串,通過自己的努力表現,終於贏得了這次演男主角的機會。」沈騰透露,片中他的角色是一個外表「很精很靈」,但內心很單純的人。

寧浩被公認為是在片場要求非常嚴苛的導演,對此,沈騰承認,跟他的合作「確實是苦」:「之前聽說過他是處女座,拍完戲才真正瞭解了處女座。很多時候已經拍了十條八條,我都覺得已經不錯了,而且還是全景,在成片裡用不了多少,我聽導演喊停的口氣,心想是不是應該過了。渤哥對我說你太不瞭解導演了,這才剛剛開始。」而黃渤調侃,他之所以和寧浩有這麼穩定的合作關係,是因為「沒有受虐狂哪有虐待狂」,以至於拍完20條後,他會主動申請要不要再拍一條。

因為涉及科幻題材,該片也成為寧浩的首部特效電影。他表示影片的難度不僅在於特效,前期拍攝時對演員的挑戰也很大。「他們演的時候沒有對手,要通過想像完成表演,而且幾位演員的情緒必須統一。」拍攝過程中,甚至連攝影師都不知道該怎麼拍片中有外星人的畫面,常常問「導演,拍哪兒」。

此前,外界一直以為徐崢這次會缺席他和甯浩、黃渤的「鐵三角」組合,沒想到他居然在片中出演噱頭最大的外星人角色。他笑言自己很願意做這樣的工作,因為工作量大大減少,只是在後期製作中,技術人員抓取了他「幾乎所有的表情」,不光有喜怒哀樂,還有鬱悶、無奈等情緒。影片並沒有採取常見的動作捕捉技術,可以即時看到徐崢的表情合成在外星人臉上是什麼樣。但徐崢說,自己在攝影棚只能看著黃渤和沈騰兩人的表演影像做表情,還不知道最終效果如何。

[责任编辑:马一娜]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