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藥神》等15部影片入圍長春電影節「金鹿獎」

2018年-09月-03日 09:23:23来源:新華社

9月1日晚,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在長春開幕。本屆長春電影節「金鹿獎」評獎活動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辦,《我不是藥神》《紅海行動》等15部影片入圍。評委會將在9月1日至5日對入圍影片進行終評,最終結果將在長春電影節閉幕典禮上公佈。

據介紹,本屆長春電影節「金鹿獎」重點針對「青年」定位設置獎項,鼓勵和褒獎優秀青年電影人才和作品,共設置最佳故事片獎、最佳青年導演獎、最佳青年編劇獎、最佳青年男主角獎、最佳青年女主角獎、最佳青年男配角獎、最佳青年女配角獎、最佳攝影獎、最佳音樂獎和最佳處女作獎10個獎項。

本屆「金鹿獎」評委會成員共7人,評委會主席為霍建起導演,評委包括香港喜劇導演李力持、編劇劉毅、臺灣演員蘇有朋、音樂家舒楠、攝影師孫明、演員張雨綺。

本屆長春電影節「金鹿獎」面向大陸徵集優秀影片,共有156部影片報名參評。經過篩選,有15部影片入圍「金鹿獎」,分別是:《28歲未成年》《暴雪將至》《拆彈專家》(香港)《村戲》《紅海行動》《建軍大業》《李保國》《羅曼蒂克消亡史》《明月幾時有》《前任3:再見前任》《守邊人》《天眼風雲》《我不是藥神》《羞羞的鐵拳》《西小河的夏天》。

[责任编辑:韩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