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舉辦香港主題電影展 促滬港文化交流再升級

2018年-09月-03日 09:23:49来源:新華社

滬港合作交流近日好事連連。繼滬港合作會議第四次會議8月下旬在香港特區舉行後,香港主題電影展9月1日在上海揭幕,促兩地文化領域交流再上新臺階。

本次電影展以「歲月留聲 港影港樂」為主題,集中展示近半個世紀以來香港電影音樂的發展歷程,上海站精選8部不同風格的香港影片,涉及武俠、愛情、歌舞、劇情以及戲曲等類型,集中放映。其中不乏《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南海十三郎》等在滬港兩地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

電影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百老匯電影中心主辦。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介紹,在滬舉辦一年一度的香港電影展,已成為兩地文化交流的經典品牌項目,不僅吸引上海本地觀眾,長三角和華東地區的觀眾也熱情參與其中。

鄧仲敏說,根據滬港合作會議第四次會議精神,下一步兩地之間還將開展全方位的、深入的文化合作交流。除每年舉辦電影展外,2019年計畫在上海推出「香港文化周」。此外,香港的西九龍文化區與上海市徐匯區的「西岸」區域,也將展開深度合作,在影視、演藝、展覽等多領域攜手進步。

繼上海站活動後,本次香港主題電影展還將赴天津、重慶、深圳等地巡展。

[责任编辑:韩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