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談出演《找到你》:戲裡崩潰,戲外幸福

2018年-09月-04日 11:18:55来源:中新網

中新網北京9月3日電 記者從片方獲悉,近日,電影《找到你》亮相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導演呂樂攜領銜主演姚晨、主演袁文康和改編編劇秦海燕作為劇組代表出席開幕式。

電影採用雙女主敘事視角,《找到你》講述了姚晨飾演的職業律師李捷與馬伊琍飾演的孫芳產生命運交錯,孫芳偷走了李捷的孩子,兩位身份迥異的母親從而展開一場四十八小時刻骨銘心的追尋故事。

影片中,姚晨飾演的李捷深陷家庭與事業的兩難,焦頭爛額,顧此失彼。馬伊琍飾演的孫芳飽受生活與命運的打擊,困難重重卻絕不放棄。兩人將當代女性「喪偶式育兒」的艱辛詮釋得淋漓盡致。

呂樂此次延續一貫的「鏡頭跟著故事走」的紀實風格,以獨特創造力和豐富經驗,講述當下女性生存現狀。談及影片拍攝初衷,呂樂坦言:「希望電影能夠讓大家更多關注生活中的城市女性和鄉村女性。」

對於故事的創作,改編編劇秦海燕同樣表示這是一個「由最初的關於母愛轉化成了關注女性價值和女性力量」的故事,並用「都是從現實的土壤裡活生生地有機生長出來」去形容每一個人物角色。

談及此次拍攝電影,姚晨在現場用「戲裡李捷崩潰,戲外姚晨幸福」來形容團隊的默契,隨後更是有感而發:「希望有更多的女性能夠在這部電影中,找到面對生活的勇氣和力量,找到最真實的自己。」

據悉,電影《找到你》將於9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武漢等全國86個城市開展女性點映專場。(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