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味喜劇《台北男女》今秋在滬舉行大陸首演

2018年-09月-03日 09:26:18来源:新華社

上海「上劇場」近日宣佈,由台灣表演工作坊出品的話劇新作《台北男女》將於今秋10月在「上劇場」舉辦大陸首演。

《台北男女》由著名戲劇導演賴聲川和丁乃箏編劇、丁乃箏執導,全劇由多則喜劇故事片段串聯起來,展現現代都市中人們所面對的感情困惑和生活問題等。

據介紹,不同於一般喜劇的敘事手法,《台北男女》將主要以拼貼式、跳躍性的表演呈現故事情節。由演員輪番扮演不同的角色,在一個個看似不連貫的喜劇片段中,「抖」出讓人笑中帶淚的「包袱」,進而激發觀眾的思考。比如,以「感覺」為主題的故事片段反映了存在於現代人當中的「速食式」戀愛狀態。

「上劇場」自2015年開業後,成為海峽兩岸及海外舞台劇演出市場的新生力量。「上劇場」先後將富有寶島特色的話劇《寶島一村》《圓環物語》等引進複排,同時邀請香港話劇團等舉辦訪滬演出。

[责任编辑:韩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