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園雅集——兩岸京劇名家演唱會」將在台舉辦

2018年-09月-03日 09:24:25来源:新華社

「梨園雅集——兩岸京劇名家演唱會」系列活動將於9月10日至13日在台北、台中舉辦。

在31日舉辦的活動行前記者會上,北京京劇院副院長秦豔介紹說,該系列活動由北京京劇院與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華之聲聯合主辦,包括三場演唱會和一場戲曲交流輔導活動,精選台灣觀眾耳熟能詳的京劇經典傳統劇碼選段,同時邀請台灣京劇名家同台獻藝。

她說,此次赴台演出陣容強大,選派23名優秀中青年演員,大陸京劇界名家彙聚一堂。既有王蓉蓉、李宏圖、遲小秋、張慧芳等8位「梅花獎」獲得者,竇曉璿、楊少彭、王嶽淩等3位「白玉蘭獎」獲得者,還有翟墨、方旭、白金等多位中青年京劇才俊。「梅花」「白玉蘭」同台綻放,各路名家將拿出代表作,展示京劇表演藝術的最高水準。演唱會上,青年演員均為彩唱,將展示京劇妝容、華服之美,表現各京劇流派的聲腔神韻。

秦豔表示,海峽兩岸有共同的文化基因,京劇藝術具有強烈的文化性和符號性,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文化記憶。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台灣同胞欣賞到純正醇厚的京劇唱段,感受到兩岸共有傳統文化的魅力。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華之聲頻道副總監樂豔豔表示,此次活動除了通過現場演唱會方式讓台灣戲迷感受藝術氛圍外,還將通過中華之聲廣播平台、中央電視台「空中劇院」欄目、央廣網等平台,讓更多台灣民眾能享受此次藝術盛宴。

據介紹,本次演唱會台北場包括《穆桂英掛帥》《鎖麟囊》《霍小玉》《斷密澗》《西施》等20餘個經典劇碼中的選段。台中場演唱會共有23個唱段,還加入《蘇小妹》《趙氏孤兒》《霸王別姬》《鼎盛春秋》等經典唱段。

本次演唱會將於9月10日、11日晚在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9月12日晚在台中市中興堂演出。此外,北京京劇院領銜主演王蓉蓉還將走進戲曲學校,與學生交流傳統藝術傳承與發展。

[责任编辑:韩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