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香聯兩岸 津臺一家親——天津市臺辦領導深入臺青創業企業開展調研

2022年-04月-15日 09:36:00来源:中國臺灣網

在尾田咖啡調研(圖片來源:天津市臺辦)

  中國臺灣網4月11日訊 近日,天津市臺辦主任張勁一行深入臺青小微創業企業尾田咖啡、彬島咖啡進行實地調研,了解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企業經營發展狀況,聽取意見建議,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咖啡因其滿足人們的生理需求、精神需求和交往需求而廣受消費者歡迎。尾田咖啡、彬島咖啡作為近年來臺青在津成功創業項目,憑借各自的高質量產品和個性化服務,現已進入到天津咖啡品牌口碑排行榜前列。

  調研組一行觀摩了咖啡烘焙、研磨、沖泡等製作流程,購買品嘗了特色咖啡,並與臺青創業者互動交流。兩位臺青創業者說,大陸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市場廣大,購買力強,吸引越來越多的臺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創業。臺灣咖啡產業起步早、發展好,形成了頗具特色的臺灣咖啡產業品牌,之所以選擇在天津開辦咖啡店鋪,主要是看中了天津這座中西合璧城市的定位和品位。這裏文化底蘊深厚,「洋氣」十足,營商環境好,充滿生機,活力無限,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和發展空間。雖然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帶來一定影響,但他們表示,有各級政府部門的關心支持,他們能夠克服暫時困難,把店鋪經營得更好,打造出獨具臺灣特色的品質咖啡。

  調研組充分肯定了臺青來津創業的勇氣、膽略和目前良好的發展態勢,重點介紹了天津市為加快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和區域商貿中心城市推出的相關政策舉措,以及為應對疫情沖擊影響出臺的「助企紓困15條」等措施,鼓勵在津臺灣青年堅定發展信心,增進交流互融,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把握好該市發展新機遇,將自身產業做優做強,引領和幫助更多臺灣青年來津築夢圓夢。(中國臺灣網、天津市臺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